藿香是什么?藿香有什么作用?

 

藿香,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土藿脊,具有开胃止呕、消炎解暑等功效。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藿香。

 

藿香的简介

 

【来源】本品为唇形科植物广藿香Pogostemon cablin (Blanco) Benth. 的干燥地上部分。

 

【采制】夏、秋季枝叶茂盛时或花初开时采割,阴干,或趁鲜切断阴干。

 

【产地分布】藿香又名土藿脊, 原产于我国。 喜温旺湿润扣阳光充足环境, 地上部分不耐寒,怕干燥和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藿香的药用功效

 

【性味归经】辛,微温。归脾、胃、肺经。

 

【功能主治】芳香化浊,开胃止呕,发表解暑。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藿香作用 藿香功效 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