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煮旱藕粉丝方法

旱藕粉丝事先要用温水浸泡软化,当泡得洁白透明、富有弹性时就可以捞出,或炒,或煮,或凉拌,均可。

 

马山当地厨师介绍很多人炒旱藕粉都会将粉丝炒成结块,做不到丝丝分明,影响口感,其实这里面是有烹饪技巧的。首先,将旱藕粉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后捞出,必须立即用冷水冲洗,才能让旱藕粉丝独立,保持弹性,缺少这一步,热乎乎的旱藕粉丝放在一起就很容易粘连。另外要注意的就是火候了,必须用大火,并不停翻动粉丝。否则,高温下的旱藕粉在锅里随时可能成为一锅糊。

 

到马山县做客,餐桌上常常有一碟炒旱藕粉丝,酸辣适中,相当入味。这是马山一道颇具有地方特色的招牌菜,不仅酒楼饭店常备,普通人家也爱做。马山人嗜吃酸辣,酸菜、西红柿、辣椒成了旱藕粉最佳佐料。马山人在炒旱藕粉丝时,还喜欢往粉丝里加入适量碎肉,出锅时撒一点葱花,别有风味。

更多相关信息:吃粉丝的礼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巧煮旱藕粉丝 马山招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