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安全纸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安全纸杯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不过由于安全纸杯的质量千差万别,一旦质量不好,就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利影响,那么,如何购买安全的纸杯?这里食品专家给大家总结如下四个方面。

 

一看纸杯的外包装是否密封,且包装袋不应有破损,包装不严密的纸杯易受人为污染,卫生得不到保证。

 

二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注明了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生产日期、有效期等。

 

三看纸杯内壁是否残留有荧光增白剂,这种荧光物质进入人体后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

 

四用手捏纸杯,看其是否具备良好的杯身挺度和强度,如果稍稍用力就变形损坏,则质量不过关。

 

此外,平常我们使用的一次性纸杯一般可以分为冷饮杯和热饮杯两种,它们各有其职,一旦用错可能会威胁健康。

 

健康提醒:使用一次性纸杯时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先用开水烫一下杯子,四五分钟后将水倒掉,让纸杯中有害物质充分挥发。由于荧光粉、油墨渗透性很强,会污染食物,一次性纸杯或方便面纸盒尽量不要在微波炉中加热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全纸杯注意事项 安全纸杯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