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药酒有哪些讲究?

 

泡药酒、服药酒是不少市民冬季进补的习惯,但也不可乱喝。近日一女子因家庭琐事与丈夫闹别扭,赌气喝下一斤自制药酒后,深度昏迷30小时,至昨日清晨才苏醒。

 

专家提醒:自制药酒、喝药酒都要讲科学。

 

1、药材不是越多越好。泡药酒讲究草药的配方和剂量。服用药酒后导致中毒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剂量过大,如60-100克关木通就可导致尿毒症。

 

2、服用时间不可过长。如长期服用朱砂、雷公藤等药材泡制的药酒可致药物在体内蓄积后引起中毒。

 

3、单次饮用药酒最好别超过2两。

 

4、有些草药需经过特殊泡制才能去除毒性,如川乌、草乌、附子等。盲目配伍、误食误用也会导致药酒中毒。

 

5、此外,即使泡用人参、冬虫夏草等温和中草药,最好也请中医参谋参谋,掌握适应对象及浸泡时间,避免毒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喝药酒 药酒价值 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