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绿茶可以有效实现抗衰老

 

衰老是每一个人都要面临的一大问题的,同时也是每一个人都比较的恐惧的大问题的,于是如何延缓衰老就成为了人们的思考对象,其实现在科技的发展,出现了很多的抗衰老的好方法的,比如说,绿茶就是很好的一种抗衰老的饮品的,值得人们的信赖的。

 

绿茶的一系列的优点使得绿茶有着很好的养生效果的,有着极强的抗衰老的效果的,绿茶中所含有的成分有着很好的抗氧化性以及生理活性,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消除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保证人体的健康的运作,避免衰老的产生的。

 

1、延缓衰老

 

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据有关部门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2、加速人体脂肪代谢

 

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有助于使这种斑状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防癌抗癌

 

有助于预防和抗癌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裨益。

 

4、防辐射

 

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据有关医疗部门临床试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治疗,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效果更好。>>>坚持每天喝绿茶腰腹肚腩一定瘦

 

5、杀菌

 

有助于抑制和抵抗病毒菌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我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流感,治愈率达90%左右。

 

绿茶不仅仅是抗衰老,而且对身体的健康有着很好的辅佐作用的,可以有效的加快人体的脂肪的代谢,避免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的,另外还有着很好的抗癌的效果,并且在防辐射方面也有着相当的优秀的表现的,杀菌作用也是很出众的。更多和绿茶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对抗电脑辐射 橘子绿茶是法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茶功效 绿茶作用 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