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枣能改善睡眠质量

 

传统以来,中药一直认为红枣能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它其实还有一个神奇的作用,那就改善睡眠质量。

 

红枣改善睡眠情况

 

红枣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从临床实验来上看服用大枣对于轻度失眠的状况有较好的改善。

 

当然,失眠患者在吃红枣的同时也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红枣

 

红枣又名大枣、干枣、枣子,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种植历史,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更多和大枣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如何利用大枣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枣功效 大枣作用 大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