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酸奶虽然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很高的食品,而且味道不错,十分受年轻一代人的欢迎。但是酸奶想要喝得健康,也是要注意一些讲究的。

 

喝酸奶必知的5个讲究:

 

1.喝酸奶要适量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喝它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正所谓过犹不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2.空腹不宜喝酸奶

 

胃酸具有杀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最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南庆贤教授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5.最好自己自制水果酸奶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看起来很美味的“水果酸奶”但是,专家提醒,这种酸奶的果料、果酱、果浆都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的,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块后放进酸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奶营养价值 酸奶营养 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