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在网上有很多人问小孩晚上睡觉为什么会流口水,其实不光是小孩晚上睡觉会流口水,我们大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也会流口水。当然,正常情况下,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一般都不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流口水的。

 

如果一个人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流口水,那么,则证明自己的身体状况可能不是太好,你的身体机可能处于“阳虚”状态。所谓“阳虚”就是你的肌肉松弛了,弹力不足,我们睡觉的时候,又容易张口呼吸,因此,一旦侧睡,口水会因为你的肌肉松弛而流出体外。大抵来概括一下,晚上睡觉流口水只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第一、就是口腔出现炎症的时候,我们睡觉的时候也容易流口水,因为你的口腔溃疡了会促进唾液的分泌,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容易流口水。

 

第二、牙齿畸形也是引起晚上睡觉流口水的原因之一。如果你的前牙向前凸出很明显,造成睡觉唇部很难完全覆盖前牙面的话,我们的上下嘴唇也会常常分开,而晚上睡觉我们一般都处于无意识状态,口水就自然会流出来了。因此,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编者建议最好尽快去做牙齿矫正手术。

 

除了以上两个原因导致我们晚上睡觉经常留口水之外,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我们睡觉之后经常流口水,比如神经官能症或者其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都可能在我们睡觉时因为出现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而导致大脑发出错误的信息,引发唾液分泌增加,最后口水哗啦啦流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觉为什么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 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