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常见的几种食疗吃法

中医学认为,菱角健脾利水,常食之可健身强体,预防疾病。那么,菱角的食疗吃法有哪些呢?

菱角常见的几种食疗吃法:

 

1、菱角与牛肉共煮,不但味道鲜美,也是时令补品,对解除神经痛、头痛、关节痛、腰腿痛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菱角500克,黄芪15克,煮烂吃,有补肾作用。

 

3、用生菱角肉20个,加适量水用文火熬成浓褐色汤服用。一日三次,防治食道癌、胃癌、子宫癌、乳腺癌。

 

4、用菱角的壳1斤,熬成汤,用以代茶喝,对胃出血患者,亦有好处。

 

5、经常饮用水煮菱叶汁,能增强视力,对癌细胞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菱角肉100克,加薏米30克,煮成粥后,可用之防治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等。

 

7、用菱角肉和莲子、山药、芡实、藕、百合等煮食或磨粉蒸食,可治慢性肠炎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菱角食疗 菱角吃法 菱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