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食用禁忌与选购贮存

 

红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不过食用红糖是有禁忌的,你知道食用红糖有哪些禁忌吗?还有,红糖选购也有有方法的,你们知道怎么选购红糖吗?

 

红糖食用禁忌

 

1、红糖不宜与豆浆同食,因为红糖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会产生沉淀物,不利于吸收。

 

2、红糖不宜与竹笋同食,因为竹笋蛋白中合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红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3、红糖不宜与牛奶同食,因为红糖为粗制品,未经提纯,含非糖物质及有机酸(如草酸、苹果酸)较多,而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酸碱易发生凝聚或沉淀,故牛奶中不宜放红糖。

 

4、红糖不宜与合铜的食物同食,因为果糖和砂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选购和贮存

 

选购红糖时,以颜色红中透黑、略带黄色、没有结晶者为佳。

 

红糖应故在密封容器中,注意防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糖食用禁忌 红糖选购方法 红糖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