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养生茶不能天天喝?

 

喝茶是一种文化,长期坚持喝茶的人,身心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变化。但现在很多人喝茶的方式不对,而导致意外情况的出现。从茶道养生方面来说,喝茶一定要先了解茶的品种以及功效,这样才能有选择性的去喝。对于一些养生茶也不能天天喝,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喝茶有助于养身,现如今茶的种类越来越多,这就需要朋友们在选择上,要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切勿盲目饮用。

 

1.菊花枸杞茶:虚寒体质及孕妇不适宜香气清新的菊花枸杞茶有明目的效果。但虚寒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妇不适合喝。支招:一周2~3次,做法是各3~5克的枸杞、菊花,以沸水冲泡即可。

 

2.玫瑰花茶:身体虚弱的人愈喝气愈少玫瑰茶饮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但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而且容易腹泻。支招: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3~5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3.决明子茶: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决明子有明目功效,但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支招:不要为了减肥过度使用,长期下来,会导致肠道黏膜萎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温馨提示:总之,茶道养生的意义是非常大的,但并不代表养生茶每天都可以喝,这需要根据跟人的体质以及具体情况来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茶配方 冬季养生茶 养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