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气喝什么茶

 

很多人在换季的时候,很容易上火,吃辛辣食物的时候也容易上火,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消除这个火,很多人选择吃药去火,大家也知道药物对身体是有害的,所以,不如选择一些养生茶作为去火的方式,来解除身体上的火。

 

消除火气的茶有很多,其中百合是最适合女性喝的一种茶品。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下百合的具体功效吧,希望能加深朋友们对茶道养生的认识。

 

百合花要是从植物科属来讲是百合科植物的花朵,干燥的花朵,这个花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比较多,多种维生素比较齐全,包括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是偏凉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药性也比较平缓,所以说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处的。

 

在冲泡时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最好是用沸水,在杯中先注入少量的水,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可以把干燥的花朵滋润一下,让花草的味道更容易溶于水中,另外可以起到清洗花朵的作用,这样泡出来的味道会更好一些。这样泡上1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当然如果觉得茶味比较苦可以少量放些蜂蜜,但糖尿病人千万不要放。

 

除了百合花茶外,桂花也是我们常喝的,那么桂花真的适合在夏季饮用吗?桂花从中医角度讲属于辛温的,可以跟绿茶或乌龙茶搭配来喝,这样桂花的辛温性和绿茶的寒凉性综合后,对于脾胃虚弱但又想喝茶的人来说,则是非常理想的。

 

每次冲泡桂花的量也不能太多,水温不要太高,一般在85度左右就可以了。桂花是不用洗的,先少倒一点水,让花和茶都充分滋润一下,最后再把水注满玻璃杯,浸泡2到3分钟就可以喝了。

 

温馨提示:养生茶有很多作用的,比如在喝绿茶的时候放一些桂花,可以消除口臭,如果你的皮肤干燥,或者上火引起的声音沙哑,都可以喝一些养生茶来解决。养养生茶的作用很多,希望大家过关注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火气 喝茶的作用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