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咽喉痛喝什么茶好

 

秋冬季节变化无常,天气不稳定,在这个时候是感冒和喉咙痛的高发时期,所以这些大家一定要注意,很多人在天气冷的时候都容易吃一些刺激食物来保暖,其实大家的这种方法是极其错误的,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想到自己的喉咙,不要让它受到伤害,那么,如何利用茶道保护喉咙呢?

 

咽喉痛喝的原因有很多,因此,朋友们在选择喝茶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水,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疼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秋冬咽喉痛喝什么茶好吧。

 

针对不同原因引起的咽喉痛,饮用适当的茶饮,可缓解疼痛。以下茶饮每份皆为600毫升,一天可喝2~3杯。茶饮中所用药材多有清热、润滑功效,但手脚冰冷、肠胃不佳的虚寒体质者,或正在腹泻期间,则不宜饮用。

 

百合贝母茶

 

症状:过敏时,容易咽喉发痒而干咳,使咽喉充血、发炎。

 

材料:百合、贝母粉、沙参各10克。

 

功效:百合可提升免疫功能;沙参可减低咽喉干燥及过敏症状。

 

作法:将材料加入600毫升的沸水冲泡,焖5分钟后即可饮用。

 

注意:沙参为凉性药材,肠胃功能不佳或因着凉而引起的风寒型感冒患者不宜使用。

 

金银花橄榄茶

 

症状:感冒伴咽喉红肿发炎、疼痛。

 

材料:金银花10克,薄荷5克,橄榄5颗。

 

功效:金银花抗病毒;橄榄缓解疼痛;薄荷疏风清热、消炎。

 

作法:金银花及橄榄加600毫升水煮沸后,再放薄荷,转小火煮5分钟,去渣后饮用。

 

注意:金银花、薄荷为凉性药材,常四肢冰冷的虚寒体质者,饮用后如出现腹泻症状,就要停用。

 

温馨提示:当然了这只是一部分利用茶来保护喉咙的方法,还有很多种,根据自己情况可以进行适当的选择一下,在秋冬季尽量不要吸烟喝酒,不要吃油炸以及辛辣食物,不要让自己喉咙受到任何的刺激,要适当的喝水,保持喉咙的湿润度,不要给身体制造麻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冬咽喉痛 秋冬喝茶的好处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