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常喝可乐患高血压的几率或增44%

 

当你了解可乐,你一般就乐不起来了!以往曾有研究人员指出,女性常喝咖啡可能会诱发高血压。而据英国最新的研究表明,咖啡并不会诱发高血压,反而是我们常喝的可乐与血压高有一定的关系。

 

常喝可乐 患高血压几率增28%—44%

 

哈佛公众健康学院的沃尔夫冈·温科勒梅尔指出,这项研究已经进行了12年,约有15.5万名女性参加,在研究人员所分析的3万多个高血压案例中,都没有发现高血压与经常喝咖啡有什么关系。

 

相反,在这些人群中,一天饮用超过3杯咖啡的妇女,患高血压比率,平均较一天喝少于3杯或不饮咖啡者,低7%—12%。而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44%。

 

专家解释,即使是喝低糖的“健怡可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只不过几率稍微降低一点而已。这说明,咖啡因并不会引起血压升高,而可乐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会令血压升高。

 

专家提醒,高血压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中风和肾病的风险,一定不能忽视。

 

预防高血压的6个饮食建议:

 

1、控制食盐的摄入量:食盐过多就会导致体内钠离子的增加,从而造成血流对血管壁的压力增大,促使血压升高。正常人每天的食盐量应控制在5克左右是较为合理的。

 

2、控制每餐的进食量,不可过饱:一日三餐不可缺少,要定时定量,而且每餐不可吃的过饱,尽量以7分包为宜。

 

3、限制油脂:尤其是动物性油脂,食用肉类尽量选用瘦肉,像猪蹄、肥肉、鸡皮等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很容易造成动脉硬化。

 

4、饮食要均衡,不可挑食:患者一定要均衡饮食,以保证营养的正常供应。如蔬菜、水果、瘦肉类、蛋类、奶类等。

 

5、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品的摄入,容易引起肥胖,造成血压升高。

 

6、多食用能够降低血脂的食物,如香菇、大蒜、豆角、芸豆、毛豆、黄豆、红小豆、淡菜、核桃仁、大葱、扇贝、对虾、甲鱼、豌豆、花生仁、木耳、洋葱、海带、紫菜、蚕豆等。研究表明,这些食物能降低血脂,改善血管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可乐患高血压 高血压 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