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女性吃多会“攻火上身

  桂圆具有一定养颜功用,鲜桂圆很受一些爱美女性的喜欢,有的女性购买桂圆的频率非常高。但是有关专家却不支持这些爱美女性的做法。“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养颜最好选择一些北方产的水果,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属性”,平时最好多吃一些苹果、梨等凉性的果品。

 


 

 

 

 

 

 

  据现代研究,龙眼鲜食,味甜美爽口,且营养价值甚高,富含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C、钙、磷、铁、酒石酸、腺膘呤等,其中尤以含维生素P量多,对中老年人而言,有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和脆性的作用。

 

  龙眼所含糖分量很高,为易消化吸收的单糖,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故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龙眼是很有补益作用;妇女产后,龙眼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因含铁及维生素B2很丰富,可以减轻子宫收缩及宫体下垂感。对于妇女产后、体虚乏力、贫血等,则可用龙眼肉加入当归、枸杞、红枣(去核)数颗炖鸡。或每日食用龙眼肉煮鸡蛋,可活血调经,促进体力恢复。

 

 

 

  小偏方

  脾虚泄泻:龙眼干14粒,生姜3片,煎汤服(《泉州本草》)。

 

  产后浮肿:龙眼干、生姜、大枣,煎汤服(《泉州本草》)。

 

  思虑过度、劳伤心脾、虚烦不眠:龙眼干15克,粳米60克,莲子10克,芡实15克,加水煮粥,并加白糖少许(《食疗粥谱》)。

 

  贫血、神经衰弱、心悸怔忡、自汗盗汗:龙眼肉4至6枚和莲子、芡实等,加水炖汤于睡前服(《食物中药与便方》)。

 

  大补气血:以剥好龙眼肉,盛竹筒式瓷碗内,每次一两,加入白糖3克,素体多火者,再加入西洋参片3克,碗口罩以丝绵一层,日日于饭锅上蒸之(《随息居饮食谱》玉灵膏)。

 

  温补脾胃,助精神:龙眼肉不拘多少,上好烧酒内浸百日,常饮数杯(《万氏家抄方》龙眼酒)。

 

 

 

 

 

 

 

  桂圆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桂圆,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圆,不仅起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还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疙瘩。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