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白发的原因

  白发现象已经不仅仅是年龄的象征了,而是越来越普遍,无论男女老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白发现象。这种现象给一些人群带来了许多烦恼。造成白发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未到老年的早期白发常有家族史,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恶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血管疾病等,易发生灰发。严重的情绪影响,导致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母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减退,从而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合成,可使头发变白。长期患结核、恶性肿瘤、胃肠病、糖尿病也可使白发提前出现。

 

 

  2、白发的形成主要与头发的皮质、髓质中含有色素颗粒的多少有关,色素颗粒多则发黑而泽,色素颗粒少则白无华。毛球中黑素细胞活性丧失,而使毛发中色素消失。

 

  3、营养不调,蛋白质缺乏也可导致毛发色素减退,变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发色变淡。缺维生素B12、叶酸、对安息香酸等,可使发变灰白。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食糖过多,可使毛发枯黄。性腺功能减退可引起早白发。

 

  4、中医认为,青壮年人,血气方刚,易于激动,肝火亢盛,耗伤肝阴,造成阴血不足;中年以后所思不遂,肝气郁结,横逆犯脾,脾之运化失司,气血生化不足;或先天肾之精气不足,或由于久病、年老体虚,耗伤精气,精虚不能化生阴血,肝血不足,都能导致毛发失去濡养,头发早白。

 

 

 

 

 

  日常生活中巨大的压力也可能衍生白发,此外,如使用不当染发剂、化妆品,以及偏差的饮食习惯、恶性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状腺机能低下等等,都可能造成白头发的增加。

 

  以上就是引起白发的原因,在治疗白发的时候应该根据引起白发的原因对症治疗,这样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