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您在冬天如何解决皮肤干燥的问题?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很多人皮肤干燥的问题也跟着天气严重了。本来皮肤的保养应该由初秋开始注意,但凉爽的天气让人没有危机感,直到皮肤干裂严重了,微微健康教您如何给皮肤干燥的做急救的方法。

 


 

  冬天皮肤干燥防治方法:

 

  1、冬天洗澡次数不要太多,每周约1次即可,洗澡水不可过热,洗澡时间不要过长,尽量少用肥皂等。

 

  2、洗澡后可选用润肤露,沐浴乳,沐浴露润等,薄薄地涂抹一层于皮肤上,可保持皮肤柔软光滑,富有弹性。

 

  3、注意饮水,合理饮食,适当增加食物中脂肪的摄入,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喝酒。

 

  4、适当补充维生素A,如维生素A胶丸,5000单位/粒,日1粒;饮食上要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动物肝脏、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有些人皮肤容易过敏,在秋冬转季时会因皮肤干燥而过敏,身体或面部干燥起屑,红肿搔痒。微微健康建议您先降敏,同时补充大量水分,在家里配合用些补水的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 冬天皮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