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注意事项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女性对于自己的要求也在逐步升高,皮肤就是头等大事,胶原蛋白的流失是很多女性特在意的问题,现在就给大家说一说关于胶原蛋白的补充方法该注意些什么等问题。

 

1、一天要补充5000毫克的胶原蛋白

 

一天要补充5000毫克的胶原蛋白才能够维持皮肤的光泽感,因此平时很少摄入肉皮类食物的MM们每天服用的胶原蛋白饮料中胶原蛋白的含量不应少于5000毫克。

 

但是重要的是买的时候要注意成分是否为胶原多肽,这是胶原蛋白的前体,由于胶原蛋白分子量大,人体不易吸收,故服用多肽能够明显提高吸收效果,并在体内自动合成胶原蛋白。

 

2、什么时候补充最好

 

人体在吸收胶原蛋白时,分子量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分子量越小越易被人体吸收。胶原蛋白的分子量要在3000道尔顿以下,才适宜被人体吸收。

 

胶原蛋白口服液最好选择在早晨起床后或睡前喝,因为早晨起床时,人体吸收营养的能力最强,可使胶原蛋白的吸收率达致最高;晚上睡前1小时服用最佳,因夜间10点到凌晨2点是肌肤修复和更新的最佳时段。身体在休息、代谢时最适合补充胶原蛋白。另外,维生素C能有效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在修护过程中起到辅助的作用,搭配使用效果加倍。

 

3、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如何使用

 

在胶原蛋白进补的热潮中,不少护肤品也加入了胶原蛋白成分,涂抹在皮肤表面的胶原蛋白对皮肤有保护和促进皲裂愈合的效果,不过护肤品中的胶原蛋白是没办法通过皮肤进入真皮层的,所以仅仅外用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是含有胶原蛋白成分的护肤品确实能让皮肤表面紧实润泽,坚持使用的效果还是非常喜人。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10种天然美容排毒食物 女人不可错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胶原蛋白 抗衰老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