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巴马人长寿的天然美食

据调查巴马长寿老人的饮食特点是:低脂肪、低动物蛋白、低盐、低热量和高维生素。下面,给大家介绍巴马百岁老人日常食用的天然食品

 

 

1、巴马香猪

 

巴马香猪:其肉蛋白质含量高达21.8%,高于普通猪31.1%—70%;脂肪低,仅占普通猪的18.86%—28.10%,热量也较低,是普通猪的60.85%—76.1%。钙磷含量和比例几乎与鸡蛋完全一致;巴马香猪肉营养全面,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且含量普遍高于普通猪,其中谷氨酸的含量是普通猪的226%。更为独特的是,巴马香猪肉中含有一种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的特殊物质,它具有多种药理性,可使血管内皮细胞合成的抗炎物质增多,使血小板形成的血栓素A2减少,起到预防血栓形成,有较强扩张血管的活性,对美容和保健有特殊效果,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独特功效,非常适宜制作老年食品,完全符合人体生理需要和健康需求。

 

2、紫苏

 

紫苏(香猪肉盐碟):紫苏全株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具有低糖、高纤维、高胡萝卜素、高矿质元素等。而紫苏叶的功效也非常大,能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用于风寒感冒、咳嗽呕恶、妊娠呕吐、鱼蟹中毒。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胎动不安。并能解鱼蟹毒。

 

3、火麻油

 

巴马长寿老人基本上都是用植物油煮菜,伴以少量的动物油。植物油主要是茶籽油和火麻仁汁,火麻属桑科植物,春种秋收,籽粒与胡椒籽粒相似。用时将其春碎,然后伴水挤出汁液点菜。火麻油是惟一能够溶解于水的植物油,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亚麻酸较其他植物油高,味道清香可口,吃后有助于人体吸收和生理调节,能降低胆固醇,润燥滑肠,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等,所以也有人称为“长寿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香猪 紫苏 火麻油 天然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