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过量喝白酒容易让胰腺受伤吗?

寒冷的冬天,让人们想躲在被窝里睡觉。但是,这个世界也是吃火锅的好季节。不少朋友喜欢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边吃火锅一边喝白酒。有些朋友因为高兴往往容易多喝几杯,这时候健康的隐患就出现了,如果人们不引起注意的话,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爱喝白酒一般以男性朋友居多,这里我们将特别提醒男性朋友不要过量地喝白酒,因为男性过量喝白酒容易让胰腺受伤。

 

常喝酒一般

 

胰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痛苦。如果人们稍有不注意,胰腺炎会危害到生命,导致死亡。胰腺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形象地说,急性胰腺炎的发作就像“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其实质是,制造消化液的胰腺组织反被自己制造的消化液给消化了。这可以说是消化系统的自身调控失职所造成的灾难。而大吃大喝正是这场灾难的启动因素。慢性胰腺炎多见于30~60岁人群,男性患者远远多于女性。这与这个年龄段的男性经常在外应酬喝酒、工作繁忙、饮食无规律等有关。提醒40岁以上、长期酗酒者要注意定期检查胰腺,一旦确诊,应遵医嘱治疗,并配合禁酒、戒烟等,以免加重病情。

 

防胰腺炎把住四道“关”

 

酒精会直接刺激胰液分泌,诱发急性酒精性胰腺炎甚至坏死。因此,预防胰腺炎应该做到不饮酒或少饮酒,尤其不要饮用高度白酒,以免诱发酒精性胰腺炎。饮酒和吃高脂肪食物都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或迁延难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禁酒、少吃高脂肪食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男性过量喝白酒容易让胰腺受伤。因此,男性朋友千万不能过量地饮用。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也不可过量饮用,因为女性朋友如果过量饮用对身体的影响将会比男性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 过量 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