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确的喝酒方法有哪些?

在很多场合里,譬如说,朋友聚会、客户应酬等,很多朋友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而需要喝酒。确实,喝酒是能够增进人们之间的感情,让交际更加地顺利。可是,人们在饮酒的时候可能会不太注意细节,这样很容易会给身体造成伤害的。

 

要知道,一些不好的饮酒方式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那么,不正确的喝酒方法有哪些?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下。

 

1、忌混杂饮

 

白酒、啤酒、葡萄酒、果酒等各种佳酿不能混杂饮,因为各种佳酿虽然种类不同,但其主要成分是酒精。人们饮酒后,约80%的酒精由十二指肠的空肠吸收,20%由胃吸收。如饮白酒,虽然相对而言含酒精高,但喝的数量较少,加上边饮美酒,边吃佳肴,胃内酒与食物混杂在一起,一时不能流入十二指肠,这就大大减缓了十二指肠吸收酒精的时间。假如白酒、啤酒混杂喝,由于液体量大增,酒很快就会流入十二指肠中,促使吸收酒精的时间加快,因而人易醉、早醉。

 

2、忌饮酒不得法

 

忌饮早酒、空腹酒。因为此时饮酒,酒精被吸收得快,使血液中含酒精量迅速提高,同时对胃的刺激也大,易伤身,也易醉。

 

另外,忌餐餐海量、天天豪饮,或猛饮快饮。据专家测算,嗜酒者和猛饮者的心脏负担,比不饮酒、少饮酒或慢饮酒者增加几倍。由于心脏负担过重,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形成一种病态——“牛心”。因而嗜酒者,应忌日日暴饮和猛饮快饮。

 

3、忌喝冷酒

 

一般说来,无论是白酒还是黄酒,喝热酒都比喝冷酒好。因为酒中除了含有酒精外,还参杂着一些甲醇、甲醛等少量有害物质。如人体摄入4-8毫克甲醛,便会影响视力。而它们的酒精溶液和水溶液混合后的沸点低于60℃。如果喝酒能加热,酒中的这些有害物质就能基本上挥发了。所以喝温酒,既舒服又安全。

 

4、忌过量饮酒

 

“这酒啊,看起来像水,喝到嘴里辣嘴,喝到肚里闹鬼,走起路来绊腿,半夜起来找水,早上醒来后悔!”这是过量饮酒最真实的写照。然而,当饮酒不可避免,所以大家要注意,喝酒可以,但一定不要过量。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不正确的喝酒方法有混杂饮、饮酒不得法、喝冷酒、过量饮酒等。如果人们能够避免以上不正确的喝酒方法,就能够有效地减轻喝酒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正确 喝酒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