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芋头粥 帮你治疗消化不良

芋头又称芋艿,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而且芋头对于我们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疗效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三种芋头粥来缓解消化不良的问题。

 

芋头粥芋头5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后白糖调味服食,每日l剂,连续3~5天。可健脾胃、消食积,适用于脾胃亏虚、消化不良、小儿疳积。

 

芋头糯米粥芋头5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糯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后,加白糖调味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除烦安胎,治疗妊娠心烦、胎动不安。

 

芋头海带粥芋头50克,海带、大米各100克,调味品适量。将海带洗净,切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三者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食盐等调味品,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7天为1疗程,连续3~5个疗程。可健脾消积,适用于青春期甲状腺肿大。

 

其实我们很多的粥类都是能很有效的缓解我们胃部的不适的,而上面的三款粥主要是针对消化不良的,而养胃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肠胃的。

 

四款山药粥让中老年人告别心血管疾病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时间:2013-05-10

 

山药外形为细长的圆柱状,有着土褐色的外皮,并长着一些杂须,可谓貌不惊人,但这模样一般的山药却有着充满灵秀的内质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效果的。

 

山药绿豆羹

 

将山药洗净,刮去外皮,切碎,捣烂成糊状备用。将绿豆淘净后放入沙锅,加水适量,中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至熟烂成开花状,调入山药糊,继续煨煮10分钟,离火后兑入蜂蜜,拌和成羹即成,早晚分食。可以清热解毒、益气降压,主治肝火上炎型高血压病。

 

山药虾皮糊

 

山药洗净,刮去外皮,切碎,剁成糜粉状,放入碗中备用。锅置火上,加清水适量,中火煮沸,加入洗净的小虾皮、黄酒、葱花、姜末,继续煨煮10分钟,加入山药糜糊,拌后煨煮至沸,加精盐、味精、五香粉搅和即成,早晚分食。可滋润血脉、固肾降压,主治肝肾阴虚型高血压病。

 

山药决明荷叶汁

 

山药60克,决明子15克,荷叶30克(鲜荷叶半张)。将山药洗净,轻轻刮去外皮,剖成条状,切成小丁块或捣烂成泥糊状备用。将荷叶洗净,切碎,放入纱布袋中扎口,与决明子同入沙锅,加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调入山药糊或山药丁,继续以小火煨煮10分钟,取出药袋,收取滤汁即成,早晚分服。本品可以补益肝肾、滋润血脉、降血压,主治肝火上炎型高血压病。

 

燕麦山药粥

 

燕麦片50克,鲜山药100克切片,加水共煮为粥。本方适用于脾肾两虚患者,每日服用一次。

 

当然我们生活中能发挥山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饮食还是有很多的,而我们上面介绍的几种都是比较适合中老年人的消化和吸收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种 芋头 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