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保护胰腺要注意 不可喝过量白酒

男人一定要注意保护胰腺,这样才有革命的本钱嘛。才能让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让自己的薪资不断的增加。而这就需要男人在应酬的过程中,控制好自己的酒量,不可喝过量白酒。

 

胰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痛苦。如果人们稍有不注意,胰腺炎会危害到生命,导致死亡。胰腺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形象地说,急性胰腺炎的发作就像“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其实质是,制造消化液的胰腺组织反被自己制造的消化液给消化了。这可以说是消化系统的自身调控失职所造成的灾难。而大吃大喝正是这场灾难的启动因素。慢性胰腺炎多见于30~60岁人群,男性患者远远多于女性。这与这个年龄段的男性经常在外应酬喝酒、工作繁忙、饮食无规律等有关。提醒40岁以上、长期酗酒者要注意定期检查胰腺,一旦确诊,应遵医嘱治疗,并配合禁酒、戒烟等,以免加重病情。

 

防胰腺炎把住四道“关”

 

酒精会直接刺激胰液分泌,诱发急性酒精性胰腺炎甚至坏死。因此,预防胰腺炎应该做到不饮酒或少饮酒,尤其不要饮用高度白酒,以免诱发酒精性胰腺炎。饮酒和吃高脂肪食物都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或迁延难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禁酒、少吃高脂肪食物。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男性朋友喝白酒会容易导致胰腺受伤。为了自己的健康,男性朋友应该要改掉酗酒的习惯。同时,男性朋友喝白酒千万不要喝浓度过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保护 胰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