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能用冷水洗脸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用冷水洗脸,也有些说法是用冷水洗脸对皮肤好。可事实上夏季用冷水洗脸反而会让皮肤出现更多问题。

 

冷水洗脸问题一:毛孔粗大、小痘痘

 

有人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家,图凉爽痛快,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殊不知,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冷却下来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洗脸的正确方法 记住8要点洗出水嫩肌肤

 

冷水洗脸问题二:未能有效去油

 

鉴于夏天不少女性要使用防晒霜或隔离霜,而且一天下来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最好使用双重洗脸法——即先卸妆再洗脸,不管你有没有化妆.因为一般卸妆产品具有较好的油溶性,可以溶解毛孔的污垢,防止粉刺的生成。用完卸妆乳后,你再选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用温水仔细洗净皮肤。

 

各位爱美的女生尤其要注意咯,夏季要用正确的方法来洁面,才能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哦。要切记不能用冷水洗脸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夏季 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