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用电脑应该如何防辐射呢?

现在的电脑已经走进了我们千家万户的家庭里面,所以我们对着电脑的时间也大大增加了起来。而且现在有很多的人,是在使用着电脑办公。这时,我们应该学学如何防辐射,这样才能有利于健康。

 

辐射,无处不在,家用电器如手机、微波炉、电视、摄像机等;办公仪器如电脑、复印机、印刷机、传真机等。我们完全被包围在这种辐射之中。辐射是一种能量,它们作用于人体,达到一定剂量后,即会产生生物效应,损伤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日积月累,给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主要是加速人体细胞的老化变质,骨髓抑制、造血组织功能障碍、外周血白细胞下降、免疫功能力降低和胃肠功能紊乱等。如果人体受到小剂量辐射,可影响机体的功能,发生与辐照剂量无关的随机性损伤。

 

所以预防辐射,我们必须现在就行动起来。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些防辐射的保健品,但是在配方中原料组合不全面,影响其开发力度,而且成分过于单一,难以治疗辐射危害带来的多方面损伤。

 

而西药中抗辐射损伤药物大多为含硫类的化学合成药物,在有效剂量时毒性较大。而以中医学的理论,长期处于辐射环境的人会出现“正气受损,气血两虚,累脾伤胃败及肾阳”的病机。服用“扶正固本”类的制剂在辐射危害的防治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沙棘油、葡萄籽、番茄中均含有抗辐射的活性物质,经过科学提取后,这些活性成分对辐射损伤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而且毒副作用很小。提炼出来就是沙棘油、番茄红素、原青花素。

 

沙棘油中含有维生素E、胡罗卜素、类胡罗卜素、黄酮、β-谷甾醇,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促进机体代谢,促进损伤组织的恢复和溃疡的愈合,在抗辐射方面具有良好的作用[1]。原苏联等国还把沙棘油当作一种名贵的保健药物,专供宇航员使用。

 

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活性。梅晓岩等的研究证实番茄红素对超氧阴离子、羟基自由基、DDPH和由AAPH引发产生的过氧自由基均有较强的清除作用。

 

葡萄子原花青素提取物中,含有80~85%的原花青素、5%的儿茶素和表儿茶素、2~4%的咖啡酸等有机酸,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抗辐射作用也很明显。

 

将这三种物质按照科学的配比组方,研制出的红棘软胶囊,能在改善因辐射而发生的损伤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 电脑 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