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午餐吃什么课提神

夏季本来就是个容易让人嗜睡的季节,尤其是上班族们在一个上午的忙碌之后,更加容易疲劳。那么如何才能让上班族在午餐后不犯困呢?

 

一、就餐顺序

 

在就餐的顺序上,如果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后吃蔬菜,最后吃主食。

 

午餐不要吃得太饱,下午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补充能量。

 

二、工作间隙休息吃些水果

 

另外,工作间隙吃些菠萝、橘子、柠檬等含大量维生素的水果,也可以消除神经系统疲劳,使人精力充沛。而香蕉、葵花子则有抑制大脑思维的作用,容易引起困倦,最好别吃。

 

三、避免高脂高糖食物

 

很多人午餐喜欢吃糖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馒头、米饭、猪肉,或者炸薯条、汉堡包、炸鸡等快餐食品。

 

它们会刺激胰岛素和胆汁分泌,使人体内脏不堪重负,并降低血液带氧能力,导致脑部含氧量降低,让人容易疲倦。

 

四、多吃素菜

 

要想下午不犯困,最好多吃点素的。由蛋白质和蔬菜组成的午餐,如新鲜的鱼、鸡、海鲜、豆腐中含有大量酪氨酸,对大脑保持敏锐的思维、回忆以及清醒程度起决定性作用;而绿色高纤维蔬菜,如辣椒、胡萝卜、菠菜等,可确保脑细胞获得充足的氧气,让人整个下午精神抖擞。

 

在主食方面,最好选择绿豆饭或全麦面包。此外,土豆中淀粉含量较高,午饭最好别吃,晚上吃有助于睡眠。

 

中午吃什么直接决定了你整个下午的精神状态哦。所以上班族想提神,不妨在午餐的时候多吃些绿色高纤维蔬菜,如辣椒、胡萝卜、菠菜等,这样就可让脑细胞获得充足的氧气,让你整个下午精神抖擞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午餐 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