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杯养生茶 好喝又健康

办公室一族一整天都对着电脑,辐射肯定是少不了的,又缺少运动锻炼,难怪现在上班族的身体反而很差。其实啊,在办公室里,白领们可以为自己泡一杯茶,简单又好喝的养生茶,不但防辐射又有利于身体健康

 

1.木瓜养生茶: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健脾胃的功效。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橄榄养生茶:茶汤暗红褐色,入口爽滑,回甘明显,具清香味。生津止渴、清咽利喉、健脾胃、降血脂、强身。

 

3.薄荷养生茶: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

 

4.茉莉花茶:《中药大辞典》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瘘、坚齿、益气力、降血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5.菊花茶: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6.灵芝茶:口感丰满,润滑醇厚,回味悠长,唇齿留香。安神镇静、改善睡眠、调节免疫、健脾胃,降血脂。

 

7.人参茶:调节免疫力、抗疲劳、健脾胃、降血脂。补气,解暑,防暑。西洋参具有很好的补气效果,尤其是在暑热季节,中医名方“王氏清暑益气汤”中最主要的一味就是西洋参。

 

一整天的白开水,难免会喝厌,OL一族不妨按照上面的配方来一杯菊花茶人参茶,不但好喝解乏,而且相比白开水,种种益处更是少不了,调节免疫力、缓解疲劳等等,白领们还不赶快试一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茶 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