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牙签保健?

人们在饭后茶余的时候,总喜欢用牙签剔除藏在牙齿里的参与食物,即使没有赃物,有的人也是很喜欢剔牙,但是如果用牙签用的不当得话,很容易就会牙龈出血的,所以很多的人觉得用牙签并不是生活保健的好帮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要正确的使用牙签,是对身体保健可以有很大的作用的。你知道怎么正确地使用牙签吗?

一、牙签最好用于牙间有空隙存在的情况下,牙签以45度角进入,尖朝向咬东西的牙面,侧缘接触于间隙的牙龈。然后用牙签的侧缘沿着牙面刮净牙面,特别是在凹的根面和牙根分叉的部位,可用牙签尖及侧缘刮剔,并可将牙面磨光。如果有食物纤维嵌塞,可做颊舌侧穿刺动作,将食物剔出,然后漱口。

 

二、要选择质地较硬、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没有毛刺及横断面为扁圆形或三角形的牙签,最好是购买市售成品牙签,要注意保侍清洁,不要用不干净的小木棍、铁丝、大头针或火柴棍来代替。

 

三、如果牙龈乳头正常,牙签只限于用在牙龈沟内,切不可将牙签用力压入牙间乳头区,因为这样会使本来没有间隙的牙齿间形成缝隙,食物更容易嵌塞,再用牙签去剔,久而久之,成为恶性循环,使牙间隙增大,牙龈乳头萎缩,既造成牙周病又影响美观和功能。

 

人们对生活物质的要求不仅仅局限在了吃得饱,穿得暖。更多的要求是这件物品是不是对保健养生有帮助的,很多人都觉得牙签是不利于保健的,因为有时候不小心就把牙齿弄破,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用牙签的。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对身体的重视也在提高,买的每件东西都希望是可以保健的,牙签是生活用品中最常见的,牙签的正确使用也是保健养生的,在饭余茶后不妨来试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 牙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