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前后应该怎样吃食品?

身体锻炼是我们都需要去重视的,锻炼中的注意事项更是需要我们去了解和学习的。锻炼前后对食物有哪些禁忌,这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但是却是相当的重要的,因为锻炼前后的饮食对于锻炼的效果会有很大的影响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1、清晨运动

原则:根据个人喜好,可以空腹运动,但是要适当补充些有糖分的健康饮品,运动后30分钟进食。提供选择:可以喝些饮品,如牛奶、果汁、甜豆浆等补充水分,又有饱足感;加片含纤维丰富的饼干或面包也可以。

2、下午运动

(一般不建议在中午12点左右运动,午后3-6点是人体最佳接受运动时间)

 

原则:在运动前3小时完成午餐,可以补充一个水果,或者运动饮料。提供选择:米饭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使你运动时精力充沛。如果做的是肌力训练,则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海鲜或低脂酸奶,能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原则:如果是饭后运动,要1小时后,但是容易感到疲劳,因为肌肉活动需要富含氧的血液,而此时血液都流往消化道了。晚餐后3小时再做运动比较好。可以在运动后适度补水,但不要再大量补充食品,以免影响消化及睡眠。另外,不建议在晚间10点后做此类运动,神经过于兴奋,机体疲劳,会很难入睡。提供选择:晚饭可选谷物类、水果、淀粉类蔬菜等能维持体力又不致发胖的食物。但饭量应控制。如果晚餐吃得很少或没吃,可以补充一点葡萄干、麦片等,或者是酸奶、一小片低脂面包。

 

身体锻炼消耗的能量是很大的,因此适时的补充能量是必须的。像运动员是需要进行大量的补充的,而我们一般的身体锻炼强度没有他们的大,但是也是需要去补充的,这样身体才能正常的运行。但是锻炼的时候是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项的,锻炼前后对食物有哪些禁忌,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去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锻炼 前后 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