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平时生活上,很多人被失眠的现象所困扰,失眠的现象时间久了,还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所以,避免失眠的困扰,希望自己也要分析了有关的失眠原因,才能更好的保证了避免失眠现象的好办法,这些知识希望自己要了解。

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一

,平时常见的身体疾病治疗不愈,也是会造成了失眠的情况的,当我们有心脏病、关节炎、骨关节病、溃疡性疾病、哮喘、肠胃疾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甲亢、夜间肌阵挛综合症或脑疾病等,就易发生失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二

,一些患者本身的生理因素,当环境出现改变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特别是从中国跑过美国需要倒时差的情况,最易出现失眠。另外,有些人有择床的反应。还有些人在遇到强光、噪音、过冷、过热的环境反应时,也会产生失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二

,心理上或者是精神因素,长期精神紧张,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的人,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中、学习上以及社会环境的变化都会导致失眠反应。在心理、精神压力的刺激下,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大脑出现功能性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三

,平时服用了一些药物,如有服用中枢兴奋药物的人,如减肥药中含有的苯丙胺可导致人失眠、长期服用安眠药入睡的患者,一旦停药,也会出现睡眠浅的症状。

 

当然在平时的时候,造成失眠的情况,也是包括喝咖啡,可乐或者是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这样的现象希望平时睡前尽量不良,才能保证减少失眠的情况发生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