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的体质要如何养生?

湿热体质作为九大体质中的一种,在养生方面也是有着自己的比较的独特的一些方法的,我们在进行湿热体质养生的时候,不要盲目,做针对性的养生才能获得好的效果的,现在饮食养生,还有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等等都是对湿热体质有着很好的效果的。湿热体质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黄瓜之类的性平的食物的,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温热的食物,另外还可吃一些干凉滋养类的食物,这些都是很好的湿热体质的养生方法的,另外湿热体质美容方面也是有着一定的注意事项的。让我们看看湿热的体质要如何养生?

 

湿热体质养生可多食红小豆、绿豆、芹菜、黄瓜、藕等甘寒、甘平的食物。少吃羊肉、韭菜、生姜、辣椒、胡椒、花椒等甘温滋腻及火锅、烹炸、烧烤等辛温助热的食物。避免居住在低洼潮湿的地方,居住环境宜干燥,通风。盛夏暑湿较重的季节,要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

 

在饮食上应多吃瘦猪肉、鸭肉、荸荠、银耳等甘凉滋润之品,少食羊肉、韭菜、辣椒、葵花子等性温燥烈之品。其居住环境宜安静,避免熬夜、剧烈运动和在高温酷暑下工作。适合做有氧运动,可选择太极拳、太极剑等动静结合的传统健身项目。锻炼时要控制出汗量,及时补充水分。不宜洗桑拿。

 

湿热体质和美容的关系:这种体质对美容最大的困扰就是给人一种浊的表现:头发油腻,头皮屑很多,油油腻腻的;眼睛分泌物很多;说话口气很大;身上的汗味很大,眼睛不清澈,年纪轻轻的开始有脂肪沉淀,有红血丝,远远看,眼睛是浑浊的。

 

嗜烟酒的,经常熬夜的,这种人外形不好看:牙齿黑,舌苔黄腻,满嘴口气,身上味道也大。长期带下色黄,下体异味很大,白带多黄。如果你抽烟喝酒又熬夜,那你注定是个湿热体质。注定你的外形不好看:烟熏火燎的面容,说话像唐老鸭一样,口唇乌,一开口,牙齿是黑的,舌苔黄腻;满嘴的口气,甚至身上的味道也很大。

湿热体质的人在养生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熬夜的,不要吸烟和喝酒,这些都是中医上所不推荐的,不然的话,对健康,对外在形象的影响都是很大的,这些都是要引起人们的注意的。保持一健康的身体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