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要保持清淡的理由是什么?

早餐要保持清淡的好处之一,就是让我们经过了一个晚上甜蜜沉睡的胃,得到健康的苏醒。同时能让我们保持良好的胃口,不至于看着丰盛的早餐却忽然发现自己没了胃口。那么早餐要保持清淡的理由还有什么呢?

 

早餐是要喝奶或豆浆的,奶类除了提供蛋白质外,还是很重要的钙质的主要来源。一天当中别的誓次较不容易摄取奶类,所以把牛奶当做每天早餐的饮品。比喝其他合糖饮料营养要丰富得多。如果不喜欢喝牛奶或有乳糖吸收障碍,可以尝试多喝些自制的豆浆,对于东方女性来说,豆浆其实比牛奶更易吸收。

 

早餐千万不能油腻,因为高脂肪食品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影响孩子和脑力劳动者工作的准确性。早上吃太多油腻食品,如油条、油讲、巧克力、汉堡包等,上午容易犯困、注意力不集中,经过油炸的面粉,加油条。建议尽量洗择煮鸡蛋而非煎鸡蛋。如果实在抵挡不住诱惑,一周一次也是可以的。

 

早餐要富于变化,很少有人受得了每天都吃一样的早餐。其实只要多花些心思,做些不同的搭配,早餐可以有很多变化。例如牛奶可以泡麦片,也可以泡饼干,甚至可以兑人米酒中,这样的安排可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更易达到营养的均衡。只是千万不要将相忌的食材故人一起,那样对健康不利。

 

当我们知道了早餐要保持清淡的理由,就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注意自己饮食的状况,让自己远离油腻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餐 保持 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