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容养颜饮品有哪些?

随着冬季的到来,冬季养生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因为冬季季节寒冷,我们更应该多吃一些进补的食物,在这里微微健康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冬季养生食谱,让你做个红润小美人。

美容养颜汤的做法

 

原料:黑豆 红豆 绿豆 黄豆 紫米各1勺(勺的大小随意,5种原料等量即可)红糖(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

 

做法:

 

1.将5种原料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

 

2.连豆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添加清水,水量是豆子的6倍左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虚掩着锅盖,煮半小时,待豆子开花即可,吃前调入红糖口味更佳。

 

1.浸泡5种原料需要一夜时间,天气变暖以后,我建议还是将浸泡的容器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以免由于温度过高滋生细菌。

 

2.黄豆:味甘,性平。入脾、肺、大肠经。补气健脾,行气导滞,养血润燥,利水消肿。

 

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开胃健脾。

 

黑豆:味甘,性平。入脾、胃经。滋阴养血,活血利水,补虚黑发,祛风解毒。

 

赤豆(红小豆):味甘、酸、性平。入脾、肝、膀胱经。利水消肿,除胀消痞,健脾补血。《食性本草》认为其“下水肿,久食瘦人”,看来有减肥的功效。

 

紫米:味甘,性温。入心、脾、肾经。养心安神,健脾补血,强肾益精。

 

我们熟知的绿豆其实是十分有效的女性美容养颜饮品,它含有许多解毒的因子,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女性坚持喝绿豆汤,不仅能抗衰老,同时还能抵抗电脑辐射,是养生护肤的绝佳帮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 冬季美容养颜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