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养生粥具有美颜效果?

根据秋季气候变化规律,结合“天人合一”理论,介绍常用秋季养生粥、茶、保健酒等,供结合个体特点而选用。玫瑰花系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花紫红色,气味芳香。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用玫瑰花做粥吧。

玫瑰花粥的材料:

 

主料:粳米(100克)

 

辅料:玫瑰花(20克) 樱桃(10克)

 

调料:白砂糖(30克)

 

玫瑰花粥制作工艺

 

1. 将未全开的玫瑰花采下,轻轻的摘下花瓣,用冷水漂洗干净。

 

2.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然后用小火熬煮成粥。

 

4. 粥内放入玫瑰花瓣、樱桃、白糖,再煮5分钟,即可盛起食用。

 

由于玫瑰具有耐寒、耐温的属性,且花蕾香嫩、润泽,早在隋唐时期,就倍受宫廷贵人的青睐。玫瑰花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主治肝胃气痛,新久风痹,吐血咯血,月经不调等等的功效,不失为一道美味的秋季养生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养生粥 美颜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