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养生食谱可作春季养脾佳品?

  “多甘少酸”是春季的饮食准则。在这种季节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出现脾虚便溏,胃虚食少,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病后体虚,羸瘦衰弱等症状。红枣恰是这么一味春天养脾佳品。

     


 

  山药大枣粥

 

  材料:大枣10枚、山药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山药切碎;将大枣浸泡去核,洗干净;将粳米、山药、大枣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煮烂成粥,再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本粥可供早点或晚餐服用,补气血、健脾胃、抗衰老,适用于脾虚便溏,胃虚食少,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病后体虚,羸瘦衰弱。

 

  桂花糯米枣

 

  材料:红枣(去核)250克、糯米粉(水磨汤圆粉)100克、冰糖适量、糖桂花少许。

 

  做法:在糯米粉中加入适量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待用。再将红枣洗净,用刀切开一边,将糯米团搓成细条,塞在红枣中,长度和红枣相同。然后,在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冰糖,水要能没过红枣。水烧开后放入加工好的红枣,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至红枣晶莹饱满即可。最后,捞出红枣沥干、摆盘,用少量清水调匀糖桂花,浇在红枣上即可,此菜凉吃热吃均可。

 

       红枣养生食谱可作春季养脾佳品,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点红枣,熬点山药大枣粥和做点桂花糯米枣吃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 红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