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何时喝功效最好?

绿茶是很多人的最爱,它不仅可以降温,还可以防辐射,因此不少上班族都喜欢喝绿茶来护理自身的健康。当然绿茶也并不是没有任何禁忌的,不正确的方法自然会表现出负面的影响。绿茶功效多,饭后一小时饮用会更健康。

 

夏天喝绿茶的人有很多,大都是因为绿茶可以降温,让自己感觉到凉爽一些,但是在饮用的时间上也是有技巧的,饭后一小时饮用它的作用和效果就会更明显,对人体的好处就会更多了。

 

绿茶虽然有很多的功效,但是还需要在最佳时段饮用绿茶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绿茶比较用以氧化,所以需要即泡即饮,存放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存放时间太长发生氧化,饮用效果不好。夏季天气炎热容易犯困和口渴。绿茶内含有咖啡碱能刺激中枢神经,消除困意起到提神的功效。绿茶内含有茶多酚类、糖类、氨基酸、果胶、维生素等与口腔中的唾液起了化学反应,滋润口腔,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喝绿茶最好的时间是在吃饭后一个小时。吃饭前一小时之前。睡觉前2个小时饮用绿茶的效果最好。睡觉前饮用绿茶容易引起失眠。饮用绿茶切忌,饭前,饭后不饮茶。空腹不饮茶。存放时间过长的绿茶不饮用。不饮用热茶和浓茶。女性在生理周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待产期不饮用绿茶。只要记住这些饮用绿茶均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对于喝绿茶的注意事项大家都了解了,因为不同的人体质也会不同,因此对于上面讲到的这些内容一定要记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茶 何时 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