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鸡鸭鹅蛋不适合所有人?

对于蛋类,也放我们从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因为不只是因为它们的营养,也在于它们的美味口感。但是我们吃蛋时,不能随便的乱吃。就拿普通的鸡鸭鹅蛋来说,适合吃的人群就有不同。

 

鸡蛋性平,可以补气血,有安神养心的功能。生病时吃鸡蛋可以恢复体力。鸡蛋不伤脾胃,一般人都适合,更是婴幼儿、孕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鹌鹑蛋同样味甘性平,能补气养血,与鸡蛋类似。

 

鸭蛋性凉,能去火清肺热,最适宜阴虚火旺者食疗,可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等症。煎、煮或沸水加白糖冲服皆可。

 

鹅蛋性温,中医认为能大补五脏,适于慢性肾炎、肝炎、久病体虚的患者食用。寒冷的时候吃鹅蛋能补养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以上介绍的鸡鸭鹅蛋,不同的人吃了以后所能吸收的营养成分也有所不同,所以还是分清体质再来食用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为什么 鸡鸭 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