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瘀体质如何调理呢 调理方法有哪些?

血瘀体质的人,体内的气血并没有正常人那么的流畅。因此面部的颜色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红润。如果是女生,那可是会在美丽这一项上扣分的。所以我们要知道血瘀体质的调理方法。其实很简单,喝中药茶就行了。

 

枸杞红枣饮

 

材料:枸杞、何首乌、黄耆各20克,去籽红枣3~4颗。

 

功效:枸杞补血、何首乌补肝肾、黄耆补气、红枣补脾胃使肌肤红润有光泽。营养不均衡、减肥导致脾肾虚弱,面无血色、月经延后、白带多。便秘、口臭者不适合。

 

柴胡玉竹饮

 

材料:柴胡、玉竹、白茯苓各10克。

 

功效:柴胡舒肝理气、安定神经,玉竹美白润肤,白茯苓健脾胃、润肤美白。压力大、闷闷不乐或更年期荷尔蒙失调,易导致肝气郁结,常伴随胸闷、易发脾气等。

 

薏仁丹参饮

 

材料:薏仁、白术各15克,益母草、丹参各10克。

 

功效:薏仁美白、消水肿,白术健脾胃,益母草舒肝理气、丹参活血化淤。代谢不佳者,常有痛经、脸色黯沉、月经颜色偏深有血块等。孕妇不宜饮用。

 

以上介绍的三款中药茶,对于血瘀体质有着很好的调理效果。只是不知道,味道会不会符合大家的口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质 如何 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