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食素对哪些人有害?

长期食素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因为更多的人体质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的需求方面,也有不同的要求。如果盲目的追求养生,盲目的坚持长期食素,而忽略的营养的平衡,那就会让自己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1.正在减肥的人

 

很多正在减肥的人都会以肉食有肥腻为由而不吃肉食。但是可知道蛋白质能提高饱腹感,能够减少食用淀粉的分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减肥的时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2.贫血患者和经期女性

 

贫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质和铁造成的,而这两种营养素在肉类中都比较多。所以贫血人群必须吃肉,最好是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女性月经期间也应该吃肉。

 

3.孕妇和乳母

 

她们要为自己和宝宝两个人摄入营养,更应多吃点肉。

 

4.儿童和青少年

 

儿童与青少年他们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机体蛋白质的合成应该大于分解,所以必须要用充足的肉类来保证蛋白质供应才能保证发育所需的能量。

 

5.65岁以上的老人

 

他们的肌肉开始松弛,蛋白质可以延缓肌肉流失。如果不喜欢吃肉,不妨用鸡蛋或者奶制品代替。

 

6.肿瘤患者

 

很多人有误区认为肿瘤患者吃肉会把营养“供给”给了肿瘤细胞。但这是错误的思想,因为肿瘤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如果营养不良,就会影响治疗的效果和恢复的进度。放疗和化疗的患者更应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以保证机体有足够的抵抗力。

 

长期食素不适合以上六种人,所以面对这些人群,要让他们保持营养的多方面摄入才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食素 食素 肉类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