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五种食物 助您避免高血压

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肪,已经是这个社会上常见的疾病了,这也怪不得人们,毕竟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日常饮食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比比皆是。那么在平常饮食中我们究竟应该在饮食方面怎么预防呢?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适宜的食品---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②蛋白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牛肉、猪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黄豆粉、油豆腐)

 

应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鲱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

 

③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浸沙丁鱼

 

④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水果类(苹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海藻类、菌类宜煮熟才吃。

 

应忌的食物---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豆类) 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葱、芥菜)

 

⑤其他食物

 

适宜的食品---淡香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物---香辛料(辣椒、咖喱粉)

 

酒类饮料、盐浸食物(成菜类、成鱼子)

 

酱菜类、咖啡

 

其实避免成为三高人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饮食上多注意,少吃荤腥,少喝酒,饮食最好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上面列出的降压食物,相信饮食方面多注意的您一定可以避免成为三高人群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高血压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