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大养生误区 白领一族千万别踏入

现在都市白领对于养生是很看重的,不管是为了排毒养颜选择节食素食,还是穿束身衣为了塑造迷人身材,真是无所不用其极。那么这些养生方法究竟是否真的有效呢?要知道,养生方法应该选择对,不然也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误区一】通过洗肠、断食进行排毒养颜

 

很多明星为了排毒养颜,都会选择洗肠的方式,清楚身体的毒素,既避免了社交场合的尴尬,也让皮肤更加透明有光泽。不习惯用洗肠方法的人也可以选择断食的方法,在一周里面定期选择一天不吃饭,只吃水果或者蜂蜜水,以排清身体毒素。  误区分析:洗肠会让肠管变粗,如果经常洗肠的话还会导致肠管麻痹,导致一些人为引起的疾病。另外,使用断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异,不同人不同体质,有些人脾胃虚寒,如果不吃饭而整天吃水果等凉性食物,会导致胃胀气。如果是需要大量体力进行工作的人,断食会让身体乏力、出现眩晕、低血糖的症状。

 

【误区二】天然芦荟是“补品”

 

随着社会污染增多,人们养生都十分讲究注重绿色和天然,天然的食品和护肤品都受到了人们的无限青睐。芦荟就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健康食品和美容佳品。  误区分析:人们不应该以偏概全,同时对于芦荟来说,在500多个品种的芦荟里面只有十多种能够入药,而且可以食用的仅仅只有几个品种。因此,人们不能盲目将“补品”“健康食品”“美容佳品”的高帽扣在所有芦荟的头上,而且也不能乱吃芦荟当进补。要知道,芦荟里面含有的芦荟大黄素容易导致人们腹泻,不同品种的芦荟性质也会相差甚远,不同体质的人食用后所带来的效果也不尽相同。

 

【误区三】饭后立刻刷牙可以保护牙齿健康

 

不少人从小就被灌输饭后要刷牙漱口,将残渣清除,可以保护牙齿的健康。尤其是小孩子们,每天都被强迫着去刷牙。也有一些白领们在聚餐后,在别人忙着准备下一轮娱乐活动的时候,他们就不慌不忙地在洗漱间拿出牙刷刷牙。  误区分析:从口腔专家最新的研究发现,如果饭后立刻刷牙不仅无法保护牙齿健康,还有可能损害牙齿。因为在牙冠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在吃饭后,尤其吃了酸性食物,会就是牙齿的珐琅质变得松软,此时进行刷牙就会对珐琅质造成损害,久而久之,饭后刷牙的习惯就会让牙齿的珐琅质变得越来越少,同时还会让人的牙齿变得异常敏感。进食的时候会产生酸、软、痛等情况。最科学的饭后刷牙时间应该是在饭后的1-2个小时。

 

【误区四】身材不好不用怕,我有塑形内衣

 

现今社会是以瘦为美的审美观社会,女人们也争前恐后地开展减肥工作。但是有一些懒美眉却习惯用塑形内衣来塑造形体,将赘肉硬生逼进去来凸显“美好”身材。你看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就能拥有好身材,谁不动心?  误区分析:大家不妨思考一下塑形内衣为什么能将肥肉隐藏起来?正因为塑身内衣够紧!长时间穿塑身内衣会影响血液循环和汗液的排泄,导致女性的私处潮湿,为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尤其是白领一族,整天都要坐在办公室电脑前,如果穿着塑身内衣,因为过度束缚就会影响血液循环,不仅会出现手脚冰冷,甚至还会导致月经不调。

 

【误区五】健身房健身最适合白领

 

因为白领平日都忙于工作和生活,很少时间可以进行运动,但是成为了健身房的会员后,就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运动时间,除了上班时间,喜欢何时去都可以。而且与同事、朋友一同在健身房健身,既能健身,还能小聚,一举两得。  误区分析:白领日常生活与工作很多时候都是处于室内,但是连同健身需要大量氧气进行呼吸的时候,也在封闭的健身房里面,这样一来,身体的细胞得不到户外大自然的沐浴,很容易就导致白领们患上亚健康、抵抗力低下等问题。因此白领如果想要运动健身,在一个晴天里到户外亲近大自然,跑步或者做操,都十分利于养生。

 

想减肥就节食洗肠,想塑身就穿塑形内衣,想运动就到健身房,这几乎是大多数白领所推崇的养生之道。其实这也是对养生存在的一个误区。真正的养生要是健康的,白领们看看自己是否也是踏入上面这五个养生误区,要记得改过来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白领 养生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