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10大食物可助您养肝护肝!

肝脏是人体代谢功能的主要器官,一个人若是出现了食欲不振、脸色晦暗、尿液发黄、倦怠感较强等症状时,可能预示着此人的肝脏不好。而如果因为饮食不当而令肝脏受损的话,那可真的是得不偿失!因此,在炎热夏季有必要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助您养肝护肝!

 

10大养肝护肝食物

 

1、西红柿

 

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2、苦瓜

 

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3、梨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4、李

 

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说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5、葡萄

 

为秋季养肝佳品,可使用葡萄干,但要记得漱口!

 

6、大枣

 

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7、猕猴桃

 

富含vc,又补肝护肝之功,可用作肝炎的辅助治疗。

 

8、香蕉

 

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9、绿豆

 

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10、枸杞

 

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养生专家温馨提醒:如果您发现自己有皮肤粗糙、脸色发黄、浑身乏力没劲等情况时,此时可能预示着您的肝功能出现了异常,最好赶紧了解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助您养肝护肝的。希望以上所介绍的这些养肝食品可以帮助到有需求的朋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夏季养生 养生食物 养肝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