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熬夜的人是否经常恶梦缠绕?

好的睡眠质量就是晚上不做梦,一觉睡到天亮。如果经常做恶梦的人,睡眠质量肯定很差, 身体也一定不好。做恶梦又跟什么有关呢?可能大家都会想到压力大,抑郁,这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是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招来恶梦哦。

 

对于很多人来说,熬夜是生活的常态,尤其是一些年轻人,更是不把熬夜当回事,其实,熬夜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损害的,而且还容易给生活带来不良的影响,容易导致人们做恶梦。

 

美国“趣味科学”网9月3日报道,《睡眠与生物节律》杂志刊登土耳其的新研究发现,睡觉太晚更容易做噩梦。

 

研究中,土耳其科学家调查了264名大学生的睡眠习惯,并利用睡梦焦虑指数测量了其噩梦发生频率。结果发现,习惯熬夜的参试者睡梦焦虑指数平均达到2.10,习惯早睡的参试者只有1.23。另外,研究人员对近4000人的网上调查发现,在20多岁的女性中,熬夜与噩梦存在正比例关系。

 

至于夜猫子更容易做噩梦的原因,研究人员猜测,可能是情绪因素惹的祸。另外科学家还发现,抑郁症等疾病与睡眠问题关系密切。

 

看完以上这些,夜猫子们都要警觉了,是否也发现自己常做恶梦呢?现在终于揪出源头了吧,那么就从源头斩草除根吧,从现在开始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从此恶梦远离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熬夜 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