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佳鞋子不舒服是关键问题

食欲不佳居然跟鞋子合不合脚有关系,大家看到一定很好奇是怎么回事了。可能大家出现胃口不好的现象时,都会想天气,食物不好吃,身体不舒服等原因,但是绝对不会想到是跟自己的鞋子有关。

 

你是不是总是感觉胃口不好,吃什么都不香?你知道吗?这可能跟你所穿的鞋子是否合脚有关,所以建议你最好是先检查下自己的鞋子,如果是的话,只要换一双舒适的鞋子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中医认为脚是人体之根,脚上所汇集的经脉直接影响内脏器官的神经反应,当鞋不合脚使脚不舒服时,可令人食欲下降,影响胃肠功能。

 

专家解释说,食欲建立在条件反射的基础上,除生理因素外,心理因素也可通过植物神经支配胃肠道对食欲产生影响,所以身体和精神的任何不适都会引起食欲改变。

 

脚由多块骨头、肌肉、肌腱、血管、神经等组成,汇集着6条经脉的66个穴位,而其中4条与饮食消化吸收相关,并有多个与内脏器官连接的神经反应点。

 

常穿高跟鞋、瘦型鞋或鞋底较硬的鞋子,时间长了会引起脚垫和脚底疼痛,这些反应通过神经传导,可使人产生焦躁不安、情绪不良,不良情绪影响交感神经系统兴奋,从而抑制消化腺的分泌,导致食欲减退或消失。

 

脚部疼痛时,还会引起人体内神经递质5-羟色胺分泌增加,影响胃肠动力,并通过摄食的神经生化机制,使食欲大大下降。

 

另外,当鞋挤脚时,足部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刺激摄食中枢的下丘脑外侧区,人就会感到食欲下降甚至厌食。所以,建议人们,尤其儿童,不要穿太小、太紧、跟太高的鞋,以免有碍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影响食欲。

 

此外,专家建议大家,如果没有食欲,可以喝杯酸奶,吃点奇异果,绿豆汤或是凉拌青瓜等,通过酸酸的触觉打开味蕾。

 

不由得大家不信,这些都是专家研究得出的结论,有理有据,而且我们的五脏六腑在我们的脚上都有相应的反应区。不好的鞋子会让脚不舒服,从而影响我们的胃口,也是很正常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食欲 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