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小助手”,帮你来驱蚊

盘式蚊香

盘式蚊香通过燃烧排出驱蚊化学成分以达到驱蚊的目的,其燃烧后产生的烟雾中含有可吸入颗粒物,对人体及环境有可能造成一定危害,尤其是对婴幼儿、孕妇、老人以及有哮喘等呼吸疾病的人等影响更大,需要格外注意。使用时,蚊香最好放置在空气流通处,天黑前点蚊香效果最佳。

驱蚊草

驱蚊草散发郁郁的柠檬香味,蚊子闻着就会飞得远远的,但这些植物的香气可能会让一些过敏体质的人产生不良反应。因此,建议过敏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在卧室摆放此类植物。

电蚊香

相比盘式蚊香,电蚊香具有无明烟明火、安全清洁的优点,而且液体蚊香器每日只需开关电源,不必添加或更换,使用简便。但是,电蚊香在使用时要注意药片和加热器的配套使用,由于蚊子也会产生抗药性,所以应该轮流使用不同的驱蚊方法及产品,才能获得较好的驱蚊效果。

驱避剂

驱避剂是可使害虫逃离的药剂。这些药剂本身虽没有毒杀害虫的作用,但由于其具有某种特殊的气味,能使害虫忌避,或能驱散害虫。花露水、驱蚊水是一种广谱、高效的昆虫驱避剂,安全性高,刺激性小等特点。

驱蚊软件、驱蚊器

从理论上讲, 驱蚊软件模拟雄性蚊子发出高频声波的驱蚊方式是可行的,但是由于蚊虫交流的复杂性,雄蚊在求偶的时候会发出声音、气味或行为上的多重信号来吸引异性,因此单纯依靠声音信号进行驱蚊的工具是不管用的。

相信有了这些 小助手,嗡嗡的蚊虫就不再可怕!赶紧行动起来吧,将扰人的蚊虫谢绝门外,为夏季的身体健康上一把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驱蚊,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