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血瘀体质?

很多人经常会有憋气的感觉,这往往是由于体内血气不畅造成的,这主要是从中医的角度说的,我们也需要用中医的方法进行调节,方见成效。

气滞血瘀的症状

 

偏重于气滞:胸闷喜叹息,两胁、胃、腹胀痛,嗳气,咽部如有异物梗阻,性格内向,忧郁寡欢,心胸狭窄,情绪波动时易腹痛腹泻,女性乳房、小腹胀痛,舌色暗,脉弦等

 

偏重于血瘀:口唇爪甲紫暗,皮肤青紫斑或粗糙,局部刺痛或绞痛固定不移,或触及肿块,面部色素沉着,眼圈黑,黄褐斑、女性痛经,经色紫暗夹有血块,或闭经,舌紫暗或有青紫斑点,舌下静脉郁血,脉涩等。

 

实验检查参考:微血管扭曲、淤阻、局部组织缺血或出血,血粘度增高,静脉压力增高,局部有充血、出血、水肿、粘连等变化,B超、X线等影象检查,局部密度增高,机体免疫功能下降等。

 

1、觉得说话有气无力或中气不足,经常觉得疲累、不想说话;

 

2、脸色苍白或比较黯淡;

 

3、经常性心悸、胸闷,或阵发心胸疼痛,唇暗,舌有紫气;

 

4、出现胁肋刺痛、黄疸、纳差、腹胀等症状;

 

如果觉得自己属于血瘀体质就应该赶快进行调节,时间久了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只有拥有健康才能拥有青春和美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瘀体质 瘀血 皮肤暗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