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吃止痛药好吗?

我们知道一旦患上胃部疾病只要一吃辛辣等刺激食物,胃部就会非常疼痛,一些人这时候就会选择吃大量的止痛药,可是最近有人研究,吃过多的止痛药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出通告,呼吁不要滥用止痛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一碰到头痛脑热就习惯性地服用一片止痛药,但专家提醒,胃痛并不适宜吃止痛药。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飞松告诉记者,因为止痛药对胃的刺激最大,在胃内酸性环境下可直接侵蚀胃黏膜,破坏胃黏膜上皮细胞的脂蛋白层,导致胃黏膜屏障受损,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而且止痛药抑制了体内前列腺素的生成,使胃黏膜失去保护,胃中的酸性消化液乘机侵袭胃壁,造成溃疡、糜烂甚至导致胃穿孔出血。

 

如果患者本身胃部患有炎症或者溃疡,服用止痛药则会雪上加霜。服用了止痛药后,可能疼痛会暂时消失,但其实病情仍在发展,等到疼痛再出现时就可能已经非常严重了。所以胃痛千万不要乱吃止痛药,否则很可能掩盖病情,以致延误了就医,进而引发严重后果。

 

止痛药只能暂时缓解疼痛,对疾病没有任何的作用,更糟糕的时候过多的服用止痛药反而会对人的器官造成损害,而且会产生依赖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痛 胃痛吃什么药 胃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