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痴呆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现代社会强烈呼吁关注老年人健康,可是许多危害老年人健康的疾病却频频出现,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痴呆症,这种病很严重。现在还有一种血管性老年痴呆同样危害老年人的健康。

发病年龄多在50~60岁,以男性为多,半数以上病人有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病史。那么血管性痴呆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以下内容为血管性痴呆的症状:

 

第一,根据病理形态可将血管性痴呆分为三型。第一型为弥漫散缺血型,分为完全梗死或不完全梗死、分水岭梗死等。第二型为多发性梗死。第三型为重要部位的梗死,如海马回、丘脑及额叶的梗死。

 

第二,血管性痴呆的症状早期表现为情绪易激动、头痛、失眠或嗜睡、心悸,以及肢体麻木、偏瘫、语言障碍等脑卒中的症状和体征。

 

第二,血管性痴呆的症状是出现记忆力明显减退,理解能力及分析综合能力也有一定程度的障碍,但病人对自已所患疾病仍保持有一定的认识能力,定向力一般也相对保持较完整,属于局限性痴呆的表现。

 

第三,随着脑血管供血障碍的改善,血管性痴呆的症状也有可能有所减轻。脑CT或磁共振检查可查到脑梗死或脑出血病灶。这些都是血管性痴呆的症状。

 

其实,血管性老年痴呆是老年痴呆症的一种,可是血管性老年痴呆却非常的难治,因为他是器官的损害,所以老年人要经常到医院接受检查,才能确保早发现早治疗。

 

月经不正常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管性痴呆 老年人 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