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小米是我们常吃的食物之一,尤其是早餐,大多离不开小米粥。而且我们也听说过,如果有人肠胃不太好,喝一碗小米粥,病情就会减轻,那么小米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1.小米因富含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2.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

 

3.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

 

4.小米具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

 

在我们平时有身体酸痛或是胃酸不调的吃小米粥有显著的作用。小米也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小米的丰富氨基酸帮助预防流产,抗菌及预防女性阴道发炎。小米对抗泻肚子、呕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都有帮助。若是泻肚子,可把小米炒过才煮,消化不良或呕吐时,可用小米熬成粥吃,怀女若是早晨有不适,或在调养,可把小米熬成粥,常常吃。

 

小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美味可口。将小米、紫米、馇、红豆、绿豆、豆、一起煮至黏稠状,这种粥营养较全面,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尤适宜食欲欠佳、肠胃不好以及盆血的人食。

 

原来小米除了我们平时知道的作用以外还有那么多神气的功效,尤其是小米竟然对治疗妇科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看来我们要多吃小米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米 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