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姿态对健身效果的影响有哪些

游泳时有采用的游泳姿态,对于人体会产生不同的健身效果。因为不同的姿势,全身配合的方式不同,健身的效果自然不同。那么如果采取了不同的游泳姿态,到底会到身体哪些影响呢?

 

蛙泳姿势可以加强人们对于腿部力量的改善——腿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能够增加胸部的力量——胸部力量。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扩肌、腹直肌用力较多,锻炼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对于肩部肌肉的力量是很有帮助增加的——臂部力量。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用力较多,可以有效锻炼臂部肌肉,同时对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仰泳可以增加对于人们臀部的锻炼——背部力量。仰泳时,背扩肌用力会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

 

游泳姿态对于人的健身效果有这么大的影响,但只要掌握了正确的运动方法,就能让全身的细节都活跃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姿态 健身效果 游泳姿态